top of page

2011年在挪威北极圈的罗浮顿写明信片的样子


六年前,我在丹麦当了四个月的交换生后,存了一笔钱,于是就买了机票飞到挪威。那三个星期的旅程我非常省。搭夜班火车,睡人家的沙发,吃更是省。咖啡只喝过一次,因为可以免费续杯。

虽然如此,还是买了十张左右的明信片写给朋友。明信片加邮费约三欧元。我心疼地写着。挪威曾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过,在我住伦敦的时候。后来还是没去。这个梦在我离开伦敦后就搁着了,因为离开欧洲后要再回来应该不容易。人生总是充满惊喜的。后来,我再回到欧洲生活,然后在自己在32岁的时候就去了这个地方。

半夜两点去开信箱,看到一张明信片。挪威的啊。想起自己曾经在罗浮顿群岛的咖啡店坐着,埋头写明信片的样子。

谢谢你的明信片让我想起这个美丽的画面。

Tags:

真心推荐
​最新文章
档案室
标签
​大脚印
  • 大腳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