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三者


蘇菲亞,攝於布拉格約翰藍儂牆

我们约好了在新加坡武吉士的 MELLOWER COFFEE 见面。傍晚七点半。

她叫苏菲亚,我们没见过面的,我是在和她见面的两周前才知道她的存在。

苏菲亚早到,她传简讯给我,说她坐在柜台附近。

我上她的脸书看她长什么模样了。长发半遮面,身后是米兰大教堂。原来也是爱旅行的女孩。

我第一眼就认出她了,本人和照片几乎一样,本人的头发好像更卷曲一些。她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我们一见如故地聊了起来,接着聊起了我和云的书。那是我见苏菲亚的主要原因,我们正在物色美术编辑。

我问苏菲亚:如果妳有机会出一本属于妳自己的书,你会如何设计?

她想了一下。

“简简单单的。” 她说。

当下我便知道她是我们要找的人了。

苏菲亚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中文系,编辑也是她的强项。因为擅长编辑,所以更懂得该如何安排版位。

我突然觉得苏菲亚是我和云的幸运。

我和云各自编辑了对方的文章,对我们的作品相当满意,但对于俩人文章的和谐和流畅度,我的心里有一股不踏实。对于出书,我俩毕竟都是新手。我担心盲点。

我们以为要找美术编辑,结果连文字编辑也一并找齐了。那第三者是苏菲亚。虽是刚结识的朋友,合作起来居然有心照不宣的默契。

数周后,苏菲亚编辑了我所有的文章,我很满意。

“很高兴有妳啊,让我看到加强文章的可能。” 我对苏菲亚说。

“也很高兴有你,让我重新看到喜欢做书的自己。” 她回答。

新书的封面初稿下周便会出炉了。我和云都快等不及了。

真心推荐
​最新文章
档案室
标签
​大脚印
  • 大腳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