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木马


好友 JOSH 是好友中唯一有车的,是他的爸爸送他的。我们因此对他特别好。

中学毕业典礼后,我们去看海。

今天是一个好朋友的生日,我在脸书祝他生日快乐。他回说:谢谢你小木马。

传生是中学时期一起玩的好朋友,长得清秀好看。他爸爸经营中药行,所以我们叫他王师傅。他常和我们分享 “秘方”,印度神油之类的,年少时期的我们都很好奇。

当时的我爱唱《小木马》,张露的歌,一边唱一边做骑马的动作,搞得大家哈哈大笑。后来,传生那班好友便叫我小木马。

今天,这小名突然出现,心里觉得特别感动。那些年的回忆,军色的绿裤、白色的短袖上衣、触及眼睛的浏海,历历在目。中学时期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中学毕业典礼后,我们松开领带、拉出上衣,尝试叛逆。二十年了,一个小名,便足以把往日排山倒海般搅出来。

当年的梦想,泛黄的照片,如今回头望。

“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

美国看明星,印度看菩萨,日本郊外看樱花。

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

台湾吃西瓜,吕宋抽雪茄,锡兰喝杯靓红茶。

木马木马不多大,火车追不到它,

木马木马不多大,飞机也赶不上它。

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

早晨逛巴黎,中午游罗马,到了晚上住华沙。

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

美国看明星,印度看菩萨,日本郊外看樱花。

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

台湾吃西瓜,吕宋抽雪茄,锡兰喝杯靓红茶。

木马木马不多大,火车追不到它,

木马木马不多大,飞机也赶不上它。

我要骑着那小木马,骑着小木马走天涯,

早晨逛巴黎,中午游罗马,到了晚上住华沙。”

真心推荐
​最新文章
档案室
标签
​大脚印
  • 大腳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