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她对他说的真心话


“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像三毛。三毛是那个让我知道旅行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的人。”

道锦问真云七道问题,这是她的回答。

1. 旅行途中做过最荒唐的事。

我有做过荒唐的事,但是我真的是被逼的!当时我乘搭巴士到中国理塘,很靠近西藏地区。刚刚办完奥运会的中国对于入藏的游客严厉限制,所以巴士的乘客也都经过安检,所有行李都被打开检查。我尿急,于是告诉女警官我得到比较偏僻的地方方便。她与另一个女乘客也跟着来。我们来到一个较隐秘的地方,我看着女警官,她丝毫没有要回避的意思,我只好再退后几步,转身就方便了。

这是我第一次被人家看着尿尿,真是好笑又好气。

2. 如果世界两周后末日,妳只能去一个地方,妳会去哪里?

我会选择回到我熟悉的布达佩斯。这个城市的日出是我人生里看过让我最感动也最能感受到正能量的。末日可能有很多事情都还不能放下,所以我希望可以在这个我非常喜欢的城市度过。好好再走一次我熟悉的路,看多瑙河、看日出。我想那么我就可以带着正能量过完生命的最后一天。

3. 我为妳做了那么多(偷笑),哪件事最让妳感动?

你做过最让我感动的事(之一)是我们在摩洛哥高山健行的时候,你帮我承担了背包里部分的重量。你虽然走在前头,可是每几分钟就喊我的名字,确定我跟在后头。我知道健行时没有办法依照自己的速度的那种痛苦,可是你没有一句怨言。你在山的前方一直鼓励我向前走,最后我才走到山上。那次的健行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心里一定会非常害怕。

谢谢你对我不离不弃。

4. 如果有一天我要妳替我拍裸照……

我会义不容辞帮你拍,然后偷偷收藏几张。这样以后遇上什么事情都可以拿来威胁你。(特别是没有钱的时候,可以跟你要一些钱!哈哈!想了都觉得很开心!)

5. 说好了和我一起去看日出,却遇上妳心仪的异国帅哥约你一夜情,妳会选赴哪个约?

我会去了一夜情(难得遇上帅哥啊!),然后在日出前赶回来和你一起去看日出。我会尽我所能不爽约,可是如果我真的爽约了,我想你一定会体谅我的。

7. 妳觉得妳像三毛吗?

三毛曾经是我的梦。后来长大后,才觉得三毛把流浪、四海为家美化了。也知道流浪不是一件浪漫的事情,于是流浪的梦就从此不复存在。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像三毛。三毛是那个让我知道旅行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的人。

7. 妳去了50个国家旅行,旅行教会了妳什么?

旅行教会了我珍惜生命里所拥有的一切,活在当下。如果想要做一件事,那就去做。我也学会了。

*原文刊登于新加坡优1周(第633期)

真心推荐
​最新文章
档案室
标签
​大脚印
  • 大腳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