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他对她说的真心话


真云问道锦七道问题,这是他的回答。

1. 你在我面前做过你觉得最尴尬的事?

旅途中每每在旅馆上厕所时,我都会播放音乐以掩盖如厕时发出不雅的声音。在摩洛哥舍夫沙万(Chefchaouen)跨年那天,我吃了比萨后腹泻了三天。半夜肚子绞痛,急着上厕所。我很安心地解放,没播音乐,因为妳睡着了,什么也不会听见。没想到隔天妳说我轰炸厕所,妳全听见了(我哪有轰炸厕所!)当下我觉得我的尊严毁于一旦!

2. 我们认识这么久,可是你好像从来没有告诉我你爱我什么。你到底爱我什么?

情伤后妳离开新加坡,独自一人到伦敦生活。后来妳的父亲患癌,妳回国照顾父亲长达一年之久,直至父亲离世。然后妳去了丹麦,获得奖学金留在丹麦念书,如愿以偿。我看妳一路走来,展现了过人的勇气和毅力,跨过人生每个低潮。妳大声地哭,也大声地笑,在能力范围之内,不断地给予,这样的妳让我仰慕不已,甘愿以爱来回应妳。

3. 你在旅途中遇到最令你感动的人/事。

在古巴卡马奎(Camaguey)的一个清晨,我们在街上遇到一个派面包为生的老爷爷,他请我们回家喝咖啡。困苦的生活并未夺走爷爷心中的良善和热情,我为此感动极了。后来,妳建议买些食物回去送给老爷爷和他的妻子,我非常赞成。我们到超市买了鸡、饼干和饮料回去拜访他们。我觉得我们一起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4. 我们俩一起旅行的时候你最享受/喜欢的事?

一起看日出、日落。我喜欢为妳拍照。

5. 你觉得我们有可能在旅行的时候反目成仇吗?

我们一起旅行了那么多次,透过旅行更认识、了解彼此。我们一起经历了堕马、迷路、被偷钱等不幸事件,也一起见证了人性的美好。 我那美好的旅途记忆里,一半是风景,一半是妳,我怎能容许我们在旅行时反目成仇?

6. 在你去过的所有国家,哪三个是最让你觉得震撼的?为什么?

这简直是要我从40个孩子当中选我最喜欢的三个!古巴,美丽地颓废着,是视觉上震撼。古巴人和那儿的天气一样热情,让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在中国的甘肃省认识了藏族文化,亲眼目睹了藏族的三跪九叩之礼,对那体力劳动的虔诚朝拜过程震撼不已。今年6月去了法罗群岛一趟,那儿的景色如诗如画,荒凉而美丽,我喜欢极了!

7. 一个好的旅伴应该具有什么条件?

喜欢拍照,也喜欢被我拍、有冒险精神、富正能量的(有公主病的请离我远一点!)

*原文刊登于新加坡优1周(第633期)

真心推荐
​最新文章
档案室
标签
​大脚印
  • 大腳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