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们说的幸福的方向是北极圈吗?


“到挪威看北极光是我很想做的事情之一。我在伦敦的那近四年里,如果想去的话,也不是没有机会的。可是我一直在等生命中的那个人出现,然后与他手牵手一起去看北极光。我虽然已经非常习惯一个人背着背包去旅行,可是有些地方我真的不想自己一个人去。因为那些地方,在于我,是属于幸福的,例如去北极圈看北极光。”

“在挪威旅行是一件昂贵的事情,特别对一个背包客来说。我想尽方法用最节俭的方式来走挪威。我尽量搭乘夜班火车,我睡别人的沙发(Couch Surfing),通常都吃面包或 pasta 来果腹。”

“我从博德(Bodø)乘船到 Moskenes,再搭德士到一个名叫 Å 的地方。我会选择去 Å 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那里有便宜的青旅,另一个则是因为它的名字。我觉得这个名字太特别了,是我去过所有的地方最短的一个名字。我第一次在书上看到的时候就决定要去那里了。”

“春末夏初的 Å 没有太多游客,而这个渔村除了有美丽得不可思议的景色外,其实还很朴实。 Å 是一个让你觉得很平静的地方。天堂对于我来说,不过也就是这样了。”

“五月,北极圈的罗弗敦,晚上11点了天还是亮着的,仿佛是你在世界的这一端过着世界另一端的时间。我坐在我的旅馆房间的椅子上,眼睛一直望着窗口。映在海面上金黄、橙、红色的夕阳,海鸟飞翔与叫嚣声,感觉那么平静,仿如置身在人间最没有忧愁的地方。”

“在罗弗敦群岛买的明信片都是非常美丽的。我记得有一张是 Reine 铺盖着雪的明信片,真的是有如童话一般的美丽。那张明信片上的景色我一直都没有忘记。那天又再想起,于是我告诉自己有一天我要在冬天的时候回到罗弗敦去看那个美丽的地方。”

“这一次我虽然到了北极圈走一趟,可是到底还是没有看到北极光。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真的可以说服自己要在冬天的时候出游,可是如果有一天我决定在冬天的时候去比丹麦更冷的国家,我想那只会是因为我要去看北极光了。不管是不是有心爱的那个人,我还是一样可以仰望那个我以为的幸福的方向。会的,有一天。”

“If there is heaven on earth

It is this

It is this” - Jami

文字 by 云,笔于2011年,夏。

照片 by DK,摄于2018年,初春

Tags:

真心推荐
​最新文章
档案室
标签
​大脚印
  • 大腳印
bottom of page